Thursday 6 November 2014

When 》60dB


1. 四只猴子

生活中总少不了噪音,
噪音的来源很多,
塞车时的不耐烦喇叭声,
或翻开报章就可听见无聊的政客每天吵吵闹闹,
纵使什么事都不做,
与内心的对话有时也可以变得好吵。
无奈,干脆把耳朵掩住,
结果问题又来了,
因为眼睛还是开着的,
有句话说“眼睛看到的未必是事实”,
没有了听觉细心分析,
单靠双眼辨明是非未免太过牵强。
算了,把双眼也闭上,
一片漆黑,
差不多与世隔绝了,
那张嘴顺理成章地变得一无是处,
周围的人都无法了解这沉默的艺术,
这样我同时间扮演了那三只猴子。
诶,不对,还缺第四只,
我用力憋住呼吸,
忍住忍住忍住忍住忍住忍住忍住
结果我就这样死了365次。



2. 四年一次

第366次时,我决定再给自己一个机会,
我鼓起了勇气,
开口说了长久以来的第一句话,
周围的路人甲乙丙丁纷纷停下,
望向我,
我觉得这方法好像开始奏效,
寂寞的我因此开始说了很多很多,
停下来的路人也越来越多,
我突发奇想的和他们分享我的心声,
说完之后,发现他们都没反应!?

才懂,原来他们只在看,
台下的六十几亿人口,
竟然没一个用心聆听,
我反而变成了制造噪音的祸首。

第366次,寂寞就这样把我杀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