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y 2010

忍者龟被折磨


这样算不算折磨?

假如你像乌龟一样,
被迫背着一个奇怪的东西,
每天24小时就这样背着,
走路也背着,吃饭也背着,
洗澡也背着,睡觉也背着,
多累多不喜欢也不能放下,
就这样日复一日半年之久。


那。。。
这样又算不算折磨呢?

假如你每天半夜被迫醒来几次,
迷迷糊糊重复又重复那些和昨晚被迫醒来时做的事,
然后想躺下去睡时,又像昨天一样睡不着了,
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睡着了,
却不到半个小时,该死的闹钟又响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一年之久。


如果这样还不算,
那这样又算不算折磨呢?

假如你被迫不能享有最好的,
那些最好的只能给别人,
吃鱼只能吃鱼头,
虽然你最爱的是鲜嫩的鱼肉,
全世界最早起床的是你,
全世界最迟睡的是你,
想念对你而言很重要的人,
却不希望他留在你身边,
就这样日复一日过一辈子。


“原来打架鱼的妈妈才是打架鱼”,
其实每个妈妈都可以上台致辞领诺贝尔爱心奖,
我不是女人,所以我一辈子不都无法体会这种不间断的心酸,
今天我在这里,敬全天下的妈妈一杯。

---干杯---

p/s:"I love life"

1 comment:

  1. 我怕我写的太抽象了,解释一下,第一个指的是怀孕的妈妈,第二个指的是晚上起来喂奶的妈妈,第三个指的是那个总是那个为我们而牺牲的妈妈。今年我买了食谱送给她,她喜欢烹调,希望食谱可以改变她沉闷的生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