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May 2010

当生,老,与病之后

前言:
但如果你担心接下来的文字令你不舒服,
请在这一行停下,
看下一篇。


3,2,1


曾经很透彻的想过死亡,
还因此而失眠,
第一次清楚自己有一天会死去是在小学,
外婆用一包零食让我忘记害怕。
上一次因死亡而焦虑是在半年前,
想着自己躺在四四方方的箱子里,
永远都不能说话时,那感觉很寂寞。

有些人觉得死亡很遥远,
毕竟这是我们来到这世界做的最后一件事,
但每天打开报纸,
就可以看到很多例子在证明死亡其实也可以很靠近,
我不想在这里重复告诉你人生无常,
我只是觉得,
死神早已经和我们做了appointment,
可笑的是我们却不知道时间和地点,
除非那个人想不开决定自行了断。

某些医学学家认为人的心脏停止之后,
大脑还有四分钟的时间才会彻底死亡,
这代表着,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死了,
他还有四分钟才真正失去知觉,
人生最后的四分钟,
单独的这四分钟,
你会想些什么?

其实也可以用一些温馨的角度来看待死亡,
首先必须了解,
那些现在对你很重要的人
总有一天会比你早,或比你迟离开这个世界,
毕竟人年纪越大,
离开我们的亲人及好友,就越多,
如果你相信天堂(或类似),
那么死亡只是一个管道,
让你可以和那些人再次重逢。
这样的信念让我渐渐摆脱死亡的阴影,
然后用另一种方式来看待生命。

请珍惜每天清晨的日出,这世界有时很美,
多陪陪那些关心你的人,
想做的事可以不要拖就不要拖,
不要等到那四分钟才来后悔,
不要等到回光返照时才发觉漏掉一个part忘记做,
我觉得很幸运可以时常这样提醒自己。

那你呢?有什么打算?

后记:
你选择了红色的药丸,
我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一些需要的人,
如果这篇文章让你焦虑,
请用你的方式来平伏。

谢谢你把它看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