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y 2010

Prototype


1. 弃婴

是不是上帝创造的每一样东西,
都有缺陷?
曾经想过,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世界,
是上帝的第几个作品?
可能上帝尝试创造之后,
发现还是不满意,
所以就搁着不管了,
如果上帝真的存在的话,
他是不是更该负责任一点呢?
毕竟悲剧每天都在发生。



2.眷恋

然后我把这个故事告诉了黑仔,
他也告诉我另一个故事,
“上帝的确创造了很多版本的世界,
之前的那几个都不理想,
按照惯例,
被创造出来而又有缺陷的世界,
必须亲手摧毁,
在他创造第九个失败的作品时,
他莫名其妙地爱上这个世界,
因而遭受其他天神非议,
尽管只要一挥手就可以摧毁然后再重建,
但这一次他并没有这样做,
他选择放弃天神这个职位,
陪这个世界一起生,老,病,死。”

p/s 我还找不到黑仔说的这套电影,
如果你们看了类似的电影留言给我吧。



3.是预言之书还是无字天书?

然后,我多了一个角度去解释这个世界存在的理由,
深一层地想,
这个世界有多少事情是注定发生的?
是不是就像他们所说的那样:
“想改变这个世界,很难,
改变自己就容易多了。”
又或是像蝴蝶效应那样,
任何芝麻小事都足以令生活带来预想不到的改变?
我比较喜欢后者,这样比较有趣。
前者讲究高度的配合,
对过于崇拜自由的我,有点难度。

3 comments:

  1.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ee jian和张柏芝的一部戏,有两个世界,两个人都在做着不同的事。

    我常经历就是这个画面,我遇过,但是结局不一样。
    每每出现这画面时,我在想,上帝是不是给我们的生命重演再重演,不过这地球一直在转,怎么可能我却经历了我“经历”过的事。

    ReplyDelete
  2. applefish:如果没错你说的是《無限復活》。以前看过,没什么印象了。我之前看了许多关于穿梭时空的电影,大多数的结论都是珍惜现在,人不能回头看太久,不然前进时会很困难。这里没什么人,不然applefish你帮我宣传吧,CODE是我的特色。谢谢。

    ReplyDelete
  3. em, my blog is always gt people passed and gone without saying anything...

    keep on updating ur blog...then will be more visitors...

    my friends will go to your blog to visit, as I saw some of them will leave comment to others' blog...

    oh ya, where do u come from?

    ReplyDelete